无餍wuyan

老君篇

是老君的乙女!非君清!

单恋向,不拆官方CP


老君篇


  我睁眼看见他时,他正注视我。那双深邃如沧海的眼睛。


  他一句话都没有说,只是向一个濒死而复活的饿殍轻轻一笑。他不知道,他用一个轻而易举的微笑,拯救我即将堕落并厌恶世界的灵魂。


  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对我好的人。


  是这世界展露给我的海天一色碧波千顷,美得无边无际。


  他没有带我走。他只是路过,并未想因此而结缘。我不知道,我满心欢喜地等他带我去他所在的世界。而就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早晨,鸟儿依旧歌唱,我再也没有找到过他。


  为什么他如此地狠心?


  我一遍遍默默地质问着,向仙人求来永生的庇佑,即便是用脚步丈量万里河山,我也想要再见他一面。


  当我终于找到那扇门时,夕阳投下潋滟的阴影,重叠的石块堆积成山。黄沙轻慢地从枯寂的地面扬起,恍如万千个流离的吻落在我脸庞肩上。


  “说什么最近有食人族出没……我不还是到了吗。”


  几百年的山水时光我都曾走过,一个食人族又有什么可怕的?


  我轻轻叹息。指路的蛤蟆从我肩膀一跃而下,咕嘟两声,便化成纸片烟灭灰飞。


  好心的妖精,灰烬从我身边流窜而过,余音震荡空气。


  “好自为之。”


  我知道。我也知道自己向来自不量力。


  但又如何?我找到他了,心结的终点,就在眼前。


  执拗的火焰,早在我睁眼遇见他时,将我整个燃烧殆尽。


 

  高大的男子站在门口等我,墨绿的长发披在脑后,一脸木然地盯着我看。三匹鹰犬狐假虎威地对着我呲牙,见我进门,弓起身体就向我扑来。


  ……被谛听眼疾手快地揪回去锤了一顿。


  “你来蓝溪镇做什么?”


  丢开丢人的属下,他面不改色地问我。我只是苦涩一笑。


  “我想见老君。为了报恩。”


  “是吗。”


  他不可置否地无意义感叹,明明看着我,却像是越过我看到另一个人。


  让人不快。


 

  ……为什么是小孩子。


  我看着那孩子穿着不合身的衣服,坐在蓝玉盘上从塔顶飘然而下,眉目间依稀的熟悉。


  “是故人吗?……咦?你身上怎么有他的庇佑?啊,散掉了。”


  ……为什么声音这么老。


 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画风突然变得沙雕,但是作为悲情向女主的我还是强行忍住了吐槽的欲望,勉强正常地做起了自我介绍。


  “我是受过您救命之恩的人……您也许不记得我了,但没关系,我现在前来报恩。”


  我跪倒在地,身体极力前倾,渴望地注视着他,他只是疑惑地摸了摸下巴,开口:


  “我确实不记得了,但是我现在也没什么需要帮忙的啊?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我想了想关于他的消息,开口:“缺陪玩吗?能单推BOSS那种。”


  “……成交。”


 

  老君并不能出塔,而我是个凡人。吃饭睡觉什么的不用担心,但是塔里并没有厕所。


  对人类极不友好。


  除了有时会通宵,我并不会留在塔里过夜,而是在蓝溪镇外不远找了地方住下。


  我不能离他太近,时时刻刻的接触会引诱我失控。


  任何一个禁瘾太久的人,突然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都会发疯。


  我不想失去理智,我不想他看见那样的我。


  拼劲心思忍耐,为的只不过是相处时能问心无愧地笑起来。


 

  谛听一直都保持着旁观的态度,他远比老君消息灵通,但什么都不说。


  直到最后夕阳如美人垂暮般西沉,我面上带笑挥别老君,谛听罕见地追我出去,一把抱起我飞起来,从山顶落到山脚。


  “……你应该知道清凝仙子。”


  他并不看我,只是注视着夜色中模糊的借火岩。我则是被这一趟突如其来的空中过山车整蒙了,半晌从他怀里挣扎下来,拼命忍住不吐。


  大哥我是个凡人啊请不要突然袭击好吗ヽ(  ̄д ̄;)ノ


  跪在地上自己做了一番心理建设后,我晃晃悠悠地站起来,向仍然面瘫但好歹有一点羞赧的谛听说:


  “我知道。”


  “那你为什么?……”

 

  “为什么?……哼。”


  我已经被无数次质疑过飘渺的愿望,可这一次我尤为愤怒……是因为我已经见到了心中的执念,还是说是因为他明明见过我隐忍的样子,却仍戳破我的伪装?


  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愤怒又委屈,快要哭出来了。


  “你也许觉得一见钟情很虚假……但我就是喜欢上他了。我不管他遇见我之前怎样,现在陪伴他的是我。”


  我咬着牙告诉他,拽着他的领子瞪那张面瘫的脸。


  “我承认我有欲望……谁没有欲望呢?我想要成为他重要的人……我想被他温柔以待,不可以吗?纵然心中爱有多深,但是清凝仙子她……”


  我忍住哭腔。


  “我只是悔恨没有更早遇见他。”


  深呼吸后,我渐渐平复心情。


  “你不必劝我,百年所思,已成执念。”


  “……你爱错人了。”


  最后他也只是叹息一句,在我背后目送我在夜色中走远。


  “只因那人孩子气的一句话,他将老君山永远变为夜晚。”


  我恍然想起这曼妙夜色由来,蓦地心如刀绞,痛得无可奈何。


  在他对别人的爱意中穿行,如此酷刑,倒是唤回我身为人类的一点多愁善感。




“你可知我为何固守塔中百年?”


  战局正热,他注视荧屏,却突然开口。


  “我知。”


  我也没有转移视线,只是尽职尽责地操纵人物。从他开口起,我便能嗅到他身上淡淡萦绕的悲哀。


  “那百年后……”


  “我们做个约定吧。”


  “……什么?”


  他被打断了回忆,侧头看过来,幼小的孩子脸庞,湛蓝如空海的眼眸边缘闪着一轮月光,尽管明白那是荧幕的作用,我还是忍不住心下柔软,凑过去在他耳边说悄悄话。


  “等你百年之约到期,我就在塔外接你,之后就一起去见识一下世间百年沧桑变化。那一定会很有趣。”


  他瞪大了眼,嘴唇张合,最终只是叹息:“好。”


  “啊快点BOSS战要来了!刚刚错过了补给点!”


  “什么?!”


  我看着他手忙脚乱,听着心中的自己旁观发声。


  “你骗人。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“你根本活不到那个时候。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“神力已经消散,你没了庇佑,就算到他出关,也是白发苍苍的老妪一个,你怎么会让那样的自己去见风华正茂的老君?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“既然结局早已注定,为何还要凭空许下一个诺言,再刺伤他的心?”


  “因为……一个女人的任性。既然无法成为他的缅怀,那么用另一种方法让他记住我也是好的。”


  别忘记我。即是我几百年时光追寻,想要的结果。


 

  “最近食人族出没越来越频繁,听会馆说有失控的犯人逃了出来。”


  依旧是谛听送我下山,他淡然发声,比沉默更冷清。


  “我知道,我会注意安全的。”


  “……嗯。”


  他也许是想劝我,但最终只是目送我远去。


  我想,也许是时候停下这种漫无目的的妄想了。


 

  清晨时我醒了,和好心收留我的妖怪共进早餐,随后像往常一样,去蓝溪镇。


  我想,今天我要装作不在意地毁掉那个约定,尽管不满……可我怎么能让他再伤心。


  我还要装作不在意地和他道别。不能再放任自己沉迷。至于去哪里……余生都陪陪那个孤独寂寞的小神仙好了,毕竟即使他无所求,我也干不了什么,然而他是帮了我的。


  再陪他最后一天……


  最后一天。


  身后潜伏的黑影,扑跃而上。


  “……”


  日过天中,老君无聊地蹲在门口翻书,时不时抬头看看盘旋的山路。


  已经习惯联机,此时却莫得队友的老君忿忿不平。


  “今天……怎么来得格外晚啊……”


 
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