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餍wuyan

【APH/红色组】停于1991(上)

*是预告过的红色组,→ 

*苏俄异体设定,伊利亚与万尼亚为兄弟关系。

*部分真实历史参考


白烨林。雪白的树皮与雪相比,还是斑驳的。但与雪一样让人觉得盲目。仿佛人早已被漫天的雪淹没,于是让人觉得从皮肉冷到骨子里。

唯有红色才能温暖此时的心。唯有火焰、拥抱、永不停歇的热情,才能让人走出这片荒原,才能从冰冷彻骨中爬出来。

别人都用武器对着我。他们嘲笑我,割裂我的血肉,残害我的同胞,以烟烫伤我的皮肤,以背叛搅动我的内在。他们甚至合力将我推下悬崖,冷眼旁观,踩我攀住边缘的手。他们明明以前从不敢这样。

唯有你……唯有你。

唯有你伸出手拉住了我,把我拉了上来。

他疼得想干呕,从泪眼蒙胧的梦里醒过来。

于是他再一次失去了他的爱人。


“耀,你的眼睛有点肿。”

静静旁观王耀手忙脚乱安排抗疫物资出口的伊万,在他终于停下来后,指了指他的眼睛。

你观察我了多久?王耀反射性的想问,但什么也没有说,硬生生咽下,转而笑了笑,眉眼弯弯地回答他。

“这几天有些用眼过度了,抱歉,万尼亚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。”

小骗子。伊万默默地想,一脸无辜的向王耀提议。

“那些笨蛋不去管也好,自生自灭也不占用医疗资源,耀过意不去的话,可以当作神明在选拔人类,是不是好接受多了?”

“呀……我不信神的阿鲁。”

王耀摸了摸鼻子,避重就轻地回答了他的问题,他打了一个哈欠,才发现窗外早已漆黑一片。

“已经这么晚了……谢谢你陪我到这么晚,万尼亚。”

“……”

伊万坐在沙发上,没有回答。他低头凝视着手中冷掉的茶杯,沉默地让王耀以为他没有听见,正当王耀准备再说一次时,伊万抬起了头,清澈的紫色瞳孔包含着风雪掩埋下依偎的暖意。他抢在王耀之前开了口。

“没关系,要去睡了吗?我去铺床。”

“让你辛苦了,不好意思阿鲁。”

被抢了话头,王耀也没有生气,他早已习惯去纵容爱人的反复无常。伊万这样已经有一段时间,他掩饰的很好,虽然瞒不过王耀。

王耀活了那么久,有过那么多爱人与敌人,看清人心,对他来说轻而易举。但说不清是疲惫或是温柔,他再也不愿轻易的去提起人们的心结,麻烦且痛苦。而且一时放着不管也不会出什么岔子,所以两人默契地秘而不宣。

“去洗澡吧,我先去床上了。”

“嗯,不用等我,你也累了……早点睡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就像任何一对平凡且互相爱慕的情侣,他们之间充满了脉脉的温情,习惯于双向付出与收获,他们的感情坚不可摧,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分开他们,除了死亡。

身着墨绿军装的黑发少年散开发绳,寒风亲昵而残忍地吻他的皮肤,如同心脏上被开了一枪,他颤抖地缓缓跪下,双膝浸满自北方而来的雪的冰凉,眼睛一转不转地望着远方的太阳落下,无法移开目光一分一秒,连呼吸都带着呛人的血腥。

唯有死亡才能将深爱的两个人分开。

于是所有的拥抱都碎裂。他伏地痛哭。


王耀最近太忙了。

好不容易忙完国内的事,伊万都以为他能休息,然而憨ro和pasta笨蛋甚至本田菊那边都沦陷了,搞得王耀又忙的脚不沾地。

希望他们早点消失呢。(笑

给耀找点乐子吧。他这么想着,兴致勃勃地拉开了抽屉,拿出了红色的美瞳。

耀会很开心吧?他举起美瞳盒,透过阳光观察它,像欣赏一件仿真的艺术品。

他一定会很开心。

伊万将盒子收纳于掌心,满心满意的期待王耀的反应。

他会失声痛哭吗?那双温柔又包容的黑眼睛流出泪水,该有多么易碎,多么华美,他还没有见过王耀哭泣,那该是怎样的光景呢?

但他又突然敛下了笑意,在一瞬间露出了原本愤怒与仇恨的冷漠表情。

那个人一定见过。

那个人早就见过了。


令人意外的是,王耀拎着给他带回来的向日葵种子,看着他那张与昔日爱人并无二异的脸,仅仅是愣了一下,随即报以苦涩的微笑,而那悲哀也仅仅持续……不该用这个词,那令人窒息的哀恸一闪而过,就如同一只偶然掠过的白鸟,过于纯洁的颜色反射光,令人目眩神迷,因而无人能确定它是否曾经飞过。

那双伊万熟悉并沉迷的黑色眼睛,天真的像一块玛瑙,不加掩饰地柔情泛滥。他放下给伊万的礼物,扯掉了领带,微笑地向他走来。

伊万突然感到慌张与莫名的恐惧,让他动弹不得,只能任凭王耀靠近他,理所当然且不容拒绝地拉下他的领子。他的力道很轻,轻到比连一只蝴蝶落下,一个王耀给予他的吻都显得虚幻,但伊万什么也做不了,仅仅注视着王耀以温柔而斩钉截铁的动作,将那双用于伪装他的工具取下,眼前模糊又清晰,面前的黑发男人一如既往地无害且彬彬有礼。

“别这样,万尼亚,你并不像他。”

……这算安慰吗?是你在告诉我,你并不将我当做他吗?还是说你生气了呢?因为我扮演他来取悦你?……刺伤你?

伊万想问出口他的疑问,但最终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男人将美瞳拿出来收在掌心,转而毫不犹豫地扔进了垃圾桶。

“下次别这样了,红色不衬你,如果想买美瞳的话,让我陪你挑如何?我保证挑出来最好看的那一款。”

他做这些事时,全都是笑吟吟地,语气也舒缓普通,丝毫不见端倪,就像所有人梦想着的模范丈夫,温柔体贴,并且懂得讨人喜欢。

伊万看着他,咬了一下嘴唇,随后笑着答应了他。

“好啊,耀。”

这时气氛才蓦地流动起来,王耀脱去西装外套,换上围裙,打开冰箱,哼着小调问伊万想吃什么菜。

“和往常一样吧,我去把衣服放进洗衣机。”

“辛苦你了阿鲁~”

厨房里传来王耀欢快的语调,伊万拾起掉落的西装,往浴室走去,路过厨房,他看见切菜的王耀,菜刀在他指尖飞舞,煞是好看。

他在那一瞬间想扒住门框,问王耀为什么他不衬红色。

然而他忍耐下来,就像以往无数个这样的瞬间,他什么也没有说。伊万走向浴室,站在洗衣机前,注视着纯白的机体,又想笑起来。

那又怎么样?那又怎么样?那个人早就死了,王耀的床他在睡,王耀的唇由他品尝,只要他开口,王耀便会与他分享一切,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,曾被那个人霸占的耀,现在完完全全属于他,就像他一直,一直觊觎的那样。

他得意起来,眯了眯那双紫罗兰眼睛,像一只餍足的熊,享受猎食者的快乐。那一刻他突然觉得现在一切都很好啊,耀就在他一墙之隔,不过这次能与王耀拥抱的是伊万·布拉金斯基,是万尼亚,而不是某个红眼睛的家伙。

“……”

而沉默突如其来的降临,那股莫名其妙的窃喜随之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漫溢的空旷,就像散场后的舞台一般,彩带飘落在地上,无人打扫。

那双红眼睛可真好看啊。像宝石一样,鸡血石,温润又圆满,如同一直燃烧着,热情与力量都生生不息。是耀喜欢的颜色。

为何那不是我的眼睛呢?伊万恍惚地想。我与他的差别就在那一双眼睛,为什么我没有那么一双漂亮的红眼睛呢。

是不是如果我有一双红眼睛,耀就会喜欢我?

可伊利亚早死了,化成灰,世界上再也不存在伊利亚,要不然他就能找到那双红眼睛,把它献给耀。

他最后想到了一件事。

耀在喊他吃饭了,伊万快速把衣服扔进滚筒,应和之后走了出去。耀在餐桌前等他,正在解围裙,菜肴看起来可口而丰盛,灯光温软朦胧,家中温馨而幸福。

为何耀不哭呢?为何不缅怀呢?为何惧怕呢?


评论(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